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新竹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報名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2桃園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培訓班

臺南sdgs線下課程推薦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新竹esg線下課程培訓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板橋sdgs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高雄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證照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生完孩子,我發福了不少。一天晚上,我看了一部驚心動魄的偵探電影后,乘公交車回家,遇到一件尷尬事兒。 上車后,我找了個座位坐下,下意識地回頭看了一眼,發現有個男人在打量我。 “難道是因為我今天特意打扮了一下,太漂亮了?”我稍微自戀了一下,可又一想:“不對呀,我這個年齡,不至于讓人如此癡迷吧?這人莫非是壞蛋?”我腦海里開始出現各種智斗壞人的橋段,并準備下車逃跑。 終于到站了,車門一開,我就跳下車,車還沒停穩,我險些摔倒。那個人竟“張牙舞爪”地追了過來。我嚇得魂飛魄散,拼命往前跑,可是該死的高跟鞋使我跑不快,我摔倒了。沒等我爬起來,那家伙已經追到我面前,我準備脫掉高跟鞋當武器。 “現在我能確定你是小余了,看來你的毛躁脾氣還是都沒改。唉,累死我了……”他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嗯?”我疑惑地抬頭仔細看,似乎有點兒面熟。他看我很詫異,仍上氣不接下氣地說:“高一同桌,你忘了?” “天啊,歲月是把殺豬刀,你怎么胖成這樣?!”我喘著氣,慌不擇言。 “嗬!你脾氣沒變,體形倒是變了!你一上車,我就瞅著你,車上燈光太暗,看不太清,我不敢冒失地喊你。” 我發現自己仍坐在地上,真想找地縫鉆進去。二十年不見的老同學,竟在這種情況下相遇,簡直丟死人了。 “悲催呀,二十年不見,你竟然把我當成壞蛋了!”他說。 更可笑的是,我和他竟然住在同一個小區的前后樓!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從“羅氏烤全羊”處往左拐,沿著一條僅容一車前行的道路往里走,你會發現一個個美麗的山坳。這里的山坳是一個連著一個的,一處綿延一處的,越往里走,你看到的將是鄉村風景,一些老舊的房子及盛放在內各種各樣用途各異的,你從未見識過的農具炊具等。 在寒露這天,山坳的田地里,全是秋收后留下的景象。幾座大山連接起來的根部,即組合成了各種形狀的山坳,山坳內的土被勤勞的村人整改成稻田,田地呈梯形,旋轉著沿山的底部往上升。他們的房子也依山勢修建,站在房子的禾場里看出去,滿眼將是青翠的山連綿的田土。 我們將車沿小路往里開,到最后,竟尋不到再往前行的路,路盡處一棟土磚房修在高高的山腳旁,我們只得將車停在房子的禾場里。禾場很大,停放著好幾輛摩托,村人們出行必需依靠這些工具,不然一天都無法走出這座大山。 現在,山坳里的稻谷已被收割,只余下短短的禾茬忤立在田地中。但在文星山莊的附近,稻田里的稻谷還帶著青黃,正滿滿地鋪在田里。而這里是黑麋峰的高處,比大山中部的氣溫底,不適合種雙季稻,一季稻收割比雙季稻要早,所以在寒露前,山坳中的金黃就全不見了。 當稻桿上沉甸甸的稻谷被打稻機打進稻桶內后,抱在手中的稻桿就會變得輕飄飄的,這時它們就變為了稻草,被村人們一把把將尾巴捆起來,像稻草人般地立在田地里。一個村人正在曬草,他灑脫地一揚手,稻草人的下部隨他手勢揚起的力量撐開來,并穩穩地駐扎在禾茬間,他驕健的身影一起一伏間,稻草人就整齊有序地隨他前行的步子排列開來。 光照在他身上,將他的半邊影子拖長,倒伏在田地中,稻茬上,遠處的山也被光照亮,山上的色澤炫麗,他與大山與山坳融入在一起,大山有了他一起一伏的動作,霎時靈動起來,大山的魂靈有時就藏匿在若有若無間,誰也無法親見,誰也無法否定,大山就這樣,在自己的深隧中思想著,在自己的季節里吟唱著,在自己的風波里舞動著,他的身體里住著自己的神靈,他將身體內的神靈收放自如,同起同落,共同見證著自己身體隱秘之處的神秘。 他坐下吸煙的間隙里告訴我,現在山下的人都不收草了,只割了稻子挑回家,草被挖土機器斬斷后全慪土里作肥料了,省了捆草曬草挑草的活。而他可不行,家里還有十幾頭牛呢!冬天山上的草全枯蔫了,牛沒草料過冬,得全靠嚼這些稻草呢!這些草給牛吃前得曬干,抖干凈泥土,每天還得配些糠餅與大豆給它們吃,人要是虧了它們,第二年它們可不會賣力干活,也不會長膘,到時牛干不了活,賣不了好價錢,虧的還是自己。 山坳里全是小塊的田土,山里人就句俗語叫“一畝田一百零八丘”,有一塊田叫斗苙丘的,也就帽子大小,另有一種說法講一兜秧插得三丘田,也是形容田小的。這都是土改時,為了廣種田而開墾出來的。當時窮苦的農人為了填飽肚腹,想盡了一切辦法,但在當時代,所有的事物不會盡如人意,在這個窮苦的物質饋乏的山村里,再勤勞的人還得餓著肚子干活,廣種薄收就是形容當時大面積開墾農田的。 在山坳的一小塊田里,還有一個打稻機孤伶伶地仰躺在那里,這種打稻機還是九十年代前使用過的,現在打稻都用打稻機,山下幾乎看不到這種還需要用腳使勁兒踩的打稻桶了。 寒露真是收獲的季節,一個上午下來,我闊大的褲兜里老是被塞入滿滿的板栗,一上車,第一件事就得將板栗掏出來,不然當另一個老婆婆或老爺爺給我板栗時,可沒了口袋裝。他們笑成花瓣的皺紋里盛著滿滿的熱烈情意,真是怎么推也推不掉的盛情。 羅隊長提議帶我們去看板栗林。闊大的板栗林有好幾十畝,林陰內有一個女人正彎著腰循著板栗掉落的聲音處,拾起大大小小的深栗色的板栗,她斜跨著一個小布袋,布袋里鼓鼓囊囊的,每拾起的一顆板栗,將順利地滑入布袋中。板栗樹在山地里有序排列著,枯黃的落葉鋪滿一地,走上去,會聽到落葉在鞋底下擠碎的聲音。 林地里,有一圈圈被燒黑的板栗的房子,它們未成熟前是住在這所房子中的,等它們長大了,就像長大的孩子脫離母體一樣,從殼里掉落下來。而它們的房子被野炊的人們攏成一圈,在夜里發出光亮來。 現在,陽光從樹枝的間隙里灑下來,形成各種形狀的光斑,光照亮了樹林的暗處,板栗無可逃遁,無處藏身,它們被我們一一撿拾,成為我們口袋中的糧食。樹枝上還掛滿了密集的果實,它們毛刺刺的樣子呆頭呆腦,有的裂開了口子,口子里露出黑亮的果肉來。 在板栗林里,尋找果實的過程中,下午的時光很快就溜走了,晚霞從山頂照下來,照紅了整個黑麋峰,電視塔在霞光中成為背景,隱隱約約遠去。 >>>更多美文:散文欣賞

去年重陽節,我回了一趟鄉下,看看外婆。 外婆靜靜的坐在躺椅上,很和藹,但更蒼老。那張黝黑而清瘦的臉上,皺紋溝壑起伏,生活的滄桑和坎坷將外婆凝固成一尊雕塑,長久地靜默著…… 我輕輕地走過去,在旁邊叫了一聲外婆。 外婆轉過頭,看見了我。但沒有一點激動與驚喜,目光呆滯。我的心忽然涼下來,不知道為何她沒有露出布滿皺紋的笑容。我依舊喊:“外婆。”外婆卻突然放聲抽泣著說:“你們怎么也不回來瞧瞧我,你不知道我日日夜夜都在思念你們啊!” 我陪外婆坐在灑滿陽光的院壩里,舅舅們都外出務工了,偌大的小院沒有一點聲音,令人窒息。已有些寒意的秋風吹動著老屋頂上的野草沙沙著響。外婆的目光時不時地掃視著老屋的一磚一瓦,我知道這是她和外公一生的心血,這破敗的房屋,也許是她生命中最后的棲息地。 孤獨,突然涌上心頭。一個老人的孤獨更能使浮躁的心平靜下來,我仔細地聆聽著她心靈深處的獨白,哪怕一字一詞。外婆表情有些激動,臉色也紅潤起來,她說:“那時候多么好啊,我一個人帶著你們一大群,肩扛手牽的,都是我的孩子。看著你們在溝渠田間撒了歡地亂跑,我真是開心,可是如今卻沒有幾個在身邊了。”隨著語調的舒緩,外婆的神情又萎靡下來,“你看看,要不是你來陪我,這個重陽就是我孤人一個,找個嘮嗑的人都沒有。”外婆說著說著,眼睛就閉上打起了盹,不久便進入記憶的夢鄉。時空在這一刻停滯,讓人感到世界的寧靜。 孤獨難耐,年輕人常常會去找朋友玩或一個人逛街打發掉時光,而那些留守的老人呢?有個說話的人是多么重要啊,可是卻常常被我們粗心忽視。有些事情,在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理解。真的,當我們理解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遠無法彌補。 今年,我還要回鄉陪外婆過重陽節,親情既是最“廉價”的,也是無價的。或許,一句暖心的問候,一個會心的微笑,對外婆來說遠比給一大堆保健品,一桌子美味佳肴,一疊金錢來得溫馨。這個重陽節,我要在鄉下多陪外婆住幾天,滿足她的唯一期盼,也是天下所有父母對兒女們的期盼!為父母長輩們盡孝是一種行動,作為兒女千萬別錯過了他們健在的光陰,要記住盡孝請趁早!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桃園sdgs公司治理課程費用
2022台中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高雄sdgs公司治理課程評比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台北csr課程證照班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培訓班 ISO14000系列標準、國際公約、歐盟環境指令台南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證照班 高雄esg企業管理課程評比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演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tqtu 的頭像
    e68gtqtu

    台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訓練課程推薦

    e68gtq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