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板橋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培訓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桃園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桃園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報名

2023臺北esg品牌創新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新竹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報名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報名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臺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板橋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證照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3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評比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表達各種心情的文案 一、能夠握緊的就別放了,能夠擁抱的就別拉扯了。 二、你不努力,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只有你努力了,有了資源,有了話語權以后,你才可能為自己爭取公平的機會。 三、經驗往往被人們當成愚蠢與悲傷的同義語。其實大可不必。假如我愿意井確實從經驗中學習,那么今天的教訓就會為明天的美好生活打下基礎。 四、讓自己忙一點,忙到沒有時間去思考無關緊要的事,很多事就這樣悄悄地淡忘了 五、別總因為遷就別人就委屈自己,這個世界沒幾個人值得你總彎腰。彎腰的時間久了,只會讓人習慣于你的低姿態,你的不重要。 六、哪有一帆風順的人生,總會有所有情緒崩潰的時候,生活總是這樣會帶給你各種坎坷,相信自己,會好的,熬過去就好了。 七、生命中的許多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強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會不期而至。 八、人生總有一些路,需要自己走,總有一些事,需要自己做。無論坎坷,還是平坦,無論順利,還是棘手,一些路,一些事,總得自己去面對。 九、有些事,我們不愿發生卻必須接受。有些情,我們不想知道卻必須了解。有些人,我們不能沒有卻必須學會放手。 十、努力的最大好處,就在于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被迫隨遇而安。 十一、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回避,不退縮,未來終將到來。人生中要走很多路:有一條路不能回頭,就是放棄的路;有一條路不能拒絕,就是成長的路。 十二、強大固然是好,但脆弱和柔軟也沒有什么過錯,一個人努力就好,沒必要非得活得像支隊伍。 十三、不要執著于令自己痛苦的事物,不要去惦記再也回不去的曾經。人總是要往前走的,有些事,放棄得越早,未來就會越好。 十四、世界上總會有種人,嬉皮笑臉地隨手摘取你費勁九牛二虎之力才夠到的神仙果,然后卻表現出并不是很稀罕的態度,其實,是有點可恨的。 十五、生命中的一切都不是巧合,你得到什么,是源于你付出了什么。 十六、不要總說“明天”,世界上沒有比現在還更有意義! 十七、人生的奔跑,不是瞬間的爆發,而是途中的堅持,縱有干百個理由放棄,也要找一個理由堅持下去! 十八、別浪費一分鐘去難過,一扇窗關了,就再找一扇,要不索性鑿開一張門。 突然間心情不好的文案 一、念舊的人總是容易受傷,喜歡拿余生來等一句別來無恙,只是你念你的舊,他又能記你多久。 二、人們都說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其實珍惜后的失去比什么都痛。有時候,不是別人把你看得太輕,而是你把別人看得太重。 三、如果一個人足夠想你,他絕對會忍不住思念來找你,而不總是你理他,他才理你。友情也好,愛情也罷,這之間沒有靦腆一說。 四、有些事,不想發生,卻不得不接受;有些東西,不想了解,卻不得不學習;有些人不能失去,卻不得不放手。 五、多想告訴你,其實我過得沒那么好,還是會經常想你,經常夢見你,只是時間讓我學會了閉嘴。因為我知道,很多路都要自己一個人走,大概孤獨是常態,熬過去就好了。 六、有時候很想找個人傾訴一下,卻又不知從何說起,最終是什么也不說,只想快點睡過去,告訴自己,明天就好了。 七、當有人突然從你的生命中消失,不用問為什么,只是他或她到了該走的時候了,你只需要接受就好,不論朋友,還是戀人。所謂成熟,就是知道有些事情終究無能為力。 八、本以為自己無堅不摧,百毒不侵,沒想到最后終究還是一個疼了就會哭的孩子。 九、你可以愛一個人到塵埃里,但沒有人愛塵埃里的你。即使你掏心掏肺對他好到極點,最終也只是感動了自己。 十、你不會明白那種孤獨到嗓子眼,想哭又怕沒人安慰,咽下眼淚繼續微笑的感覺。 十一、曾經的幸福,現在回憶起來卻讓我疼的不知所措。 十二、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十三、再好的東西也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走遠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天。 十四、每次想找個人陪的時候,就發現有的人不能找,有的人不該找,還有的人找不到。 十五、對一個人最好的就是放下,無論再想念也不會去打擾,終有一天你會知道,失去比擁有更踏實。 十六、你不是擔心沒有人愛你。你擔心的是沒有人用你要的方式愛你。到頭來你會發現你的擔心是對的:沒有人能以你想要的方式愛你,除了你自己。 十七、最淺薄的關系就是:一件小事你沒順著他的心,就會讓他忘記了你所有的好。 十八、有些傷痛,何可言、何能言、何處言、何時言;有些秘密,不可說、不能說、不必說、不須說。 表達心情的文案 1.我在大街上聞見你身上的味道,我愣了幾秒,鼻子有些酸,我回頭拼命找你,我再也不要錯過,你在哪里,起風了…… 2.安靜的時候,會想起你,會想起以前一起說過的話,一起走過的路,一起的所有一切,一個人會傻笑,然后是無比的心痛。 3.你說無論我變成什么樣子,你都不會離開,于是我摘下了面具,看到了落荒而逃的你。 4.有時候,沒有下一次,沒有機會重來,沒有暫停繼續。有時候,錯過了現在,就永遠永遠沒機會了。 5.我多想有個人能對我說:你不用改變自己,我來習慣你就可以了。 6.道理我都懂,但是能安慰我的不是道理,是你。 7.總有那么一個人,徘徊于你心底;你不會去刻意提起,卻如何也不會忘記。 8.我只是個普通人,渴了會喝水,困了會想睡,痛了,也會放手。 9.讓我心碎,你做的比誰都到位。所以我以為終有一天,我會徹底將愛情忘記,將你忘記。可是忽然有一天,我聽到了一首舊歌,我的眼淚就下來了。因為這首歌,我們曾經一起聽過。 10.你發個嗯我還是繼續回你,我發個嗯你就再也沒有回復,你卻,回復別人的信息,這就是愛和被愛的差別。 11.你原以為自己會和他的余生緊緊綁在一起,可他最終還是在你的生命里,隨便走了一遭。 12.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們就這樣迷散在陌生的風雨里,從此天各一方,兩兩相忘。 13.我又不是圣人,怎么會希望你過的很好,我巴不得你過的貧窮孤獨,每到深夜時都是想著我的好。 14.那種親密的人突然陌生,希望完全落空的感覺,就好像喝口涼水居然被燙到。 15.往事都成為了手中沙,不管怎樣都會從指間灑落,一點一點,流淌干凈。 16.不要輕易把傷口揭開給別人看,因為別人看的是熱鬧,而痛的卻是自己。 17.我知道,忘記是件輕松的事情,只要不看著,不想著,不記著,就忘記了,就像,煙火過后的天。 18.有些遺憾提起來滿是心酸,不說又怕自己會忘記。好像有的往事,久了,也只是故事了。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人這一輩子,誰和誰能相遇也真有些奇妙。 如果不是因為文字,不是因為魯迅文學院,兩個相距萬里,又在各自的命運里活了半生的人怎會相識? 秦湄毳與我不僅是魯迅文學院高研班的同學,還是同桌。又知她和我姨母竟在同一個城市同一個小區居住。這次去,順便探望她。聽說她出了新書,便向其討要,幾次三番,她才從僻靜處掏出一本書擱在桌上,嘴里嘟囔著:“這哪能算文學,都是些拿不出手的小東西,簡直就是大孩子的作文。” 其實,這個已屆中年的女子就像個好奇的孩子,有一顆青蔥的心,普通的生活在她的心中已長出上千篇文字。 讀她的書,總忍不住驚嘆,尋常的日子里怎么有那么獨特的感受,那么細密的心思,那么深情的關懷。 她敏感的心,就像一泓清泉,映出生活的面容,這面容里有溫暖,有微笑,有苦澀,也有凄清。比如,她寫“小時候,一家人團團圍坐,長方形的餐桌旁,爸爸總是坐在最遠的地方,什么樣的好菜佳肴,都擱置在我們兄妹的眼皮底下臉跟前。”她想起,當年他們從沒意識到有什么不妥。后來哥哥長大,曾和爸爸爭最遠的位置,總還是爭不過。就這樣,爸爸總是以胳膊長為理由坐在餐桌上最遠的位置。在這樣的發現和感觸里,她寫出了《爸爸的胳膊長》一文,再現了埋在親人們心底那無私綿長的愛。 她還從兒子的一句話里,發現了一根草是一把開啟大地的鑰匙;從貧寒同學信守承諾還給她的五分錢里,發現了人性的高貴;又從鄰居大嬸、門衛師傅等人的溫暖行為中發現——善良是一朵美麗的花。其實,她的發現源于對生活的珍愛,源于她的悲憫。她曾坦言過自己的“多情”,在騎電瓶車經過修車攤時,正吃午飯的修車老人放下碗筷,似乎是迎著她站起來。她不忍心讓老人家失望,趕緊下車,為本不缺氣的車胎充氣。也正是這份不忍和慈悲,才讓她對世道人心多了份體悟。 她的散文里寫得都是平常的人,平淡的事。她寫打掃公廁的人,殘障者,老人和狗,孤獨的孩子,煤礦工人等,以平常的人事,呈現人世間的善意美好。即使悲哀與痛楚,也都在她的筆下散發出溫暖的光澤。 《會跳舞的合歡樹》《開在講臺上的油菜花》《掛滿鈴鐺的春天》《母愛是一滴桃花水》《種一群干凈的云朵》,這樣的文章標題,和書名《去個青草更青的地方》一樣,看起來賞心悅目,讀起來更是唇齒留香。 她原本是老師,業余寫作,寫著寫著,文字就匯成了一條生命的河流,柔軟,樸素,流到讀者的心窩,相信會生出很多美好和感動。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多想和你一樣 善良 在春暖花開 享受陽光 我多想和你一樣 快樂 在炎炎夏日 蟲鳴歌唱 我多想和你一樣 堅強 在落葉秋風 獨看夕陽 我多想和你一樣 幸福 在冰天雪地 馳騁天涯 善良的人啊 你可否用那溫暖的手臂 擁抱著我 面對生活 不懼凄涼 快樂的人啊 你可否用那嘹亮的聲音 帶我歌唱 面對生活 不懼空曠 堅強的人啊 你可否用那堅毅的目光 注視著我 面對生活 不懼悲傷 幸福的人啊 你可否用那廣闊的胸懷 引我流浪 面對生活 夢在遠方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2023桃園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
高雄esg課程證照評比 板橋sdgs社會責任課程推薦 企業永續指數(DJSI)2023新竹esg企業管理課程 2023板橋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實戰工作坊2023桃園csr課程證照 新竹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費用 公司治理3.0與永續發展藍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tqtu 的頭像
    e68gtqtu

    台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訓練課程推薦

    e68gtq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